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Knowing 末日預言



1959年,波士頓的一所新小學,要求學生畫一張想像中50年後的世界,把畫放進時空膠囊保留給50年後的學生,而Lucinda Embry(Lara Robinson飾演)卻在紙張上寫了滿滿的數字。50年後,2009年,Caleb Koestler(Chandler Canterbury飾演)拿到這張數字圖,他的老爸John Koestler(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演)意外發現數字準確的預言這50年來的重大災難,還有3件預言還未發生,而最後的預言,死亡人數是全數人類,John Koestler要如何阻止這毀滅性災難。

看完這部影片後,跟我的想像很不一樣,我以為尼可拉斯凱吉會有辦法改變預言的發生,結果是預言必定會發生,這些留下來的預言只是要被選中的人避免接近那些災區。劇情上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,特效倒是不錯,3場災害都滿驚心動魄的,尤其最後的太陽風把地球都燒毀,視覺上很滿足XD,但是結局我不是很喜歡,因為這預言既然是50年前的某人所為,這50年都沒有作為,只是默默的等待最後的終結,然後只救走選中的2個人去新的星球重新開始,這某人太過神格化了,大扣分。


▲Diana Wayland(蘿絲拜恩Rose Byrne飾演),還以為她會跟尼可拉斯凱吉有好結局,但是…

2 則留言:

  1. 帖主你好啊,我也刚看了这个片子,写了个影评,恰好搜到你的这个评论了,我和你的意见正好相反,我觉得这个片子最可贵的情节就是:人即使拥有预言,对自己的命运也无法拯救,这个无助感是片子最得分的地方——当然是在我的眼里,呵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想法我倒是沒想過,不過討論的意見越多,片中不同的趣味也越多了XD。

    回覆刪除

World of Tanks 9.1分房表

Popular Posts